洛遥今天听德云社了吗

一个总是不小心在结尾打擦边球的清水文选手

早上,我突然想起了我认识的一位老人。

我很早就认识她了,或许相当于是一出生就认识她,因为我出生的地方,是她的土地。

说她老其实也不算老,因为她的心是年轻的、有活力的,能让我说她老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她的年龄——她今年72岁了。

我是她的孩子,她是我的母亲。但她的孩子不止我一个,我身边的很多很多人,不管是熟悉的也好、不熟悉的也好,都是我的兄弟姐妹。

她的孩子们很争气,能在奥运会上拿上百块金牌,几百块奖牌。我没有看见她看比赛时的表情,但我想她的脸上一定是骄傲和欣慰的笑意。

还有今年成功发射的神舟十二号,她一定是高兴的,她的孩子们看见了更广阔的星辰大海。

2021真是个好年份,她在这一年还看见了:她的孩子们彻底脱离了绝对贫困,过上了好日子。

她是重要的。这一点我不能也不愿否认。她正在与世界沟通,她需要世界,世界也需要她。

她是包容的。

她也是良善的。

她的身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品质,在这片土地流传千年。

她的儿女将它们传承,刻入骨血。

她的儿女,叫做中国人,他们自称华夏儿女,炎黄子孙。

今天是她的生日,她72岁了。

她是中国,是我们的祖国母亲。

在这一天,她收到了14亿儿女的诚挚祝愿:

“祖国母亲生日快乐,繁荣昌盛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7)